【高祁】甜梗三十题(下)

这个更新敷衍到爆炸。

我对不起高祁的小伙伴们…我自己罚跪去…

 

甜梗三十题(下)

 

11、即使他偶尔发脾气,也会让他开心起来

高育良不是个气性大的人,可唯独对着他这位得意门生屡屡破了功。汉东官场上上下下无一不是见惯了高育良喜怒不形于色、沉声静水的模样,可对着祁厅长,零星的火苗都能烧个赤壁千里。

“祁同伟!你是真蠢还是装机灵?中央刚说过要肃清司法队伍,你就敢出逼供的事情?”

“手下的人做的不干净,我已经处理了。而且那个新闻,记者捕风捉影的成分居多,不属实的。老师,我真没干你说的那种… …”

“停停停!我不听你解释,这事儿发生在你的管辖范围内,造成了很严重的社会影响,你不负这个责任么?你省公安厅被指控刑讯逼供,以后谁还相信人民警。察?”

“是,我错了。我思想觉悟不高,没有教育好省厅的兄弟们。我应对媒体的能力不够,没有及时把事件影响降到最低。以上失误折射出我工作能力的欠缺,我明天亲自出席发布会向大家澄清、检讨。”祁同伟故作严肃正义的说完,小心翼翼的瞥了一眼高育良。对方的脸色稍有缓和,听他越说越沉痛还绷不住露出了几分笑意。

“您看这样成么?”他也破了严肃的幌子,明亮亮的眸子里泛了光,睫毛贴在下眼睑上扫来扫去。

“成。尾巴都翘起来了。”高育良挥挥手,下的逐客令语气温柔。


12、永远只在他身后,不会出现在光明的地方

我从来没想过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尤其是您。

高育良现在想起这句话半真半假。

前半句是假的,他娶了梁璐却没让她好过,梁家当宝贝捧着的小千金尝够了这位英俊丈夫施加的冷暴力。他彼时又见梁璐,开了口欲言又止,寥寥数言已经明白为人留下些山水做余地,婚后生活自然可见一般。他把陈海的照片交给雇佣杀手的时候心也是硬的,刷了4年的饭票,穿了2年的回力鞋,听了快十年的‘学长’都扔进权力的丹炉里熬化了,只留下一滩面目全非的液体,漫进血管里冷的彻骨。他最亲昵的小学弟侯亮平他也一点没留手,狙击枪猩红的准星在他的太阳穴附近过了千百回,他要靠这点血洗干净自己身上的怆然呢。没可能的事儿,他这个学生,最不搭的词儿就是善良。

但后半句是真的。一个半点良心不剩,连自己都当烂泥作践的人,怎么最后就没拉他下水呢?

高育良觉得中华上下五千年,还没有哪本史书能解答这个问题。


13、为了他而战斗

“不会的…老师…不会的!”他魇着了,睡下没曾安稳过,一直喃喃自语,颈后渗着擦也擦不干的冷汗。不知道梦见些什么了,手不能碰东西,握上了他就拼命挣开,双眼紧闭着,轻唤也唤不醒。

他两颊的肌肉突然收紧,末了小声说,“我就算是死了,也要让您清清白白的活着。”

高育良心悸,凑到他耳边小声叫,“同伟,醒了么?”

没有。他还是紧闭着双眼,呼吸渐渐平稳了下来。睡着呢。


14、他溺爱的笑是自己的鸡血

高育良太常笑了。开心的时候是个不动声色的笑,恼怒的时候是个略带讽刺的笑。明枪暗箭的日常是用意义不明的笑挡回去的,说不清高书记在想些什么。谁也搞不懂,所以没人敢惹这位搞不懂的省委副书记。

祁同伟不一样。他不需要搞懂,因为高育良不常冲他笑,生气就是直接发火,那不明的渗人的笑容极少出现。

偶尔高书记也对他笑,在出任务之前,用低沉的嗓音说“同伟,注意安全,别贪功。”他听着这话,一遍遍舔舐每一个字,把面儿上那层糖霜含化了,才尝到一丝半丝的苦涩。

他不管,听到这话就美滋滋的。尾巴翘的比天高,两团毛茸茸的小兽耳神采奕奕在阳光下挺立着。他就庄重的行个军礼说“好的老师!”

他把握着枪的手紧了紧,拼了命的要凯旋而归。


15、他幸福自己就幸福

“高老师,小凤姑娘的事儿办好了。”

他的眼里波光潋滟的,乘着一汪清澈的情。


16、经常心疼小忠犬,但是拿他没辙

高育良常想着,但凡手下还有一个能放心用的人,小高的事情他就不会麻烦祁同伟。不是他不可靠,相反,没人比他再可靠了。

他只是怕少年人那颗滚烫的衷心刺痛了他尘封已久的良知。


17、忠犬的感情十分执着!

可是由不得他。祁同伟主动将这盆脏水揽过来泼在自己身上,嘀嗒着水迹还要强笑着和他邀功。他是厌透了这个伏小做低的样子,可又喜欢透了这个摇尾乞怜的小狼狗。

祁同伟站在客厅中间,低头向着吴慧芬深深鞠了一躬,开口的嗓音有些喑哑。“吴老师,我对不起您。”

“你也对不起你自个儿。”吴慧芬伸手把他拽起来,心里苦的像破了胆。说到最根处,不过是两个可怜人,一个薄情郎。


18、离开一会儿就会垂下耳朵 “呜汪……”

这画风不对了啊,不是甜梗吗?

我跟老师就不能有一个好结局是吗?祁小狼狗耸拉着耳朵如是说道。

原著作者你来一下,哈士祁有两只小爪子想跟你谈一下。【呜汪这个我真的要死了。】


19、无论是什么命令,一律服从!

“回去论文要好好写,不能敷衍。”

“嗯老师!”

“工作紧张也得记得吃早餐。”

“知道老师。”

“既然入了政法行,不比别的,牵扯的是国家的利益,一定要有底线。否则害的不只是你自己。”

“明白,您说的我就改,老师。”

“我的建议是,立刻击毙。”

“… …行,老师。”

【对不起大家我先跑了… …】
20、在床上的命令也会服从

“把腿分开一点。这样不好进。”

“呜… …”

 “放松,这样会受伤。”

“嗯…哈…您慢点…我得哈…适应一下。”

“玩点有意思的好不好?”

“不行不行老师!”

“没事儿,你还年轻,不算过分。”

我还年轻嘛?我都40啦!再说了这跟年轻有什么关系啊!

觉得自己想的有理有据的祁小狼狗爪子在床单上蹂躏了一会,还是委屈呼呼的点了点头。

“啊啊啊啊啊还是疼啊!”

评论(17)
热度(17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乌龙拿个铁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