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祁】甜梗30题(上)

我来兑现承诺:

1、一直一直做他身后的人


  祁同伟进门的时候,高育良刚撂下沙瑞金的电话,脸色相当不好看,两道劲眉凌厉的微微竖起,倒有几分不怒自威的样子。祁同伟立在门口,进也不是,出也不是,处境尴尬的要命。


  “育良书记您… …” 


  “来时候看见秘书了吗?”


  “啊?…没有…您… …” 


  “他请病假,到现在都不见人?我让他给我整理文件,人不见了,我这儿还一堆工作,我上哪给沙书记变文件去?”高育良把手里的签字笔往桌子上一扔,哐当一声吓得门外候着的科员一怔。  


  “哦,是林城道路施工改造那档子事儿吧。”


  祁同伟倒是见怪不怪的自己拉开凳子坐下笑说,“这个级别的文件我也是能看的。您只管忙您的,我帮您重新整一份,赶得上您今天给沙书记。事儿过去您再收拾他,该罚该撤那不都是您说的算。”说完还把手边的茶杯朝高育良的方向推了推,“夏天气性大伤身,您也该注意身体。”


  高育良抬手拦住他伸向黑色笔记本的手,“胡闹什么呢?省公安厅长来给我当秘书了?”


  “公安厅那边没什么事儿了。您还是这么小心。”他没停下手中的动作,自顾自开了个文档开始打字。“我当您研究生的时候,也没少帮您改作业啊。现在您也是我正牌领导,整个文件算是什么事儿啊?”说完自来熟的在旁边的档案袋里抽了张干净的A4纸开始列提纲。


  “早跟你说过,写字不能趴那么近,一打小改不掉的毛病!”


  他闻言,乖巧的挺起身,签字笔在食指和中指之间转来转去。


2、即使被他欺负也很幸福


  祁同伟在上大学的时候,因为太优秀了,没少被高育良拿来开刀。


  别人上课迟到了,可能被训斥两句写个检讨,祁同伟迟到了,别想了乖乖站后面听吧。两个小时的大课抱着笔记本和课本站在最后面,难堪不说,还要应对高育良时不时来的刁钻问题,难熬的很。


  别人考试不过了,高老师也没空管,无非下课留一会,安排一次补测。祁同伟考试挂科了,办公室喝茶吧。坐下来,认真检讨一下最近都干什么了,题为什么都不会啊,书背了多少啊?给不了一个满意的答复,等着挨板子吧。


  别人要是顶撞老师,顶多就是去道了歉了事。祁同伟要是顶撞老师… …他根本不会顶撞老师好吗!


  汉大政法系都心知肚明这明显的双标,因而每次祁大主席一不小心撞进高老师手里,剩下的几十人都会在心里默默给祁同学点根蜡烛。


  有一日,祁同伟又不幸被留下喝茶,直到6点才被放回寝室。刚进门就听见猴子在上铺朝下喊,“高老师是不是太偏心了!明明是那帮人先挑衅的,凭什么就教训你一个啊!学长!”


  “嗨…亮平,别这么说。”他颇为洒脱的把带回来的小笼包递到上铺,“老师也是为我好啊。你也知道这种斗殴,容易记过的。”


  “… …”侯亮平咬着小笼包目瞪口呆。邻床的陈海拽过欲言又止的他,说,“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事儿。”


3、无条件服从


  “老师!这件事情我觉得没必要这么麻烦。”


  “我说让你跟梁老师道歉。”


  “老师!… …”他背过脸去,“您不是不知道…我们的关系。”


  “我刚才说什么?”


  “让我…跟她…道歉。”


  “听见了?”


  “… …好。”他悄悄用手在眼角揉了揉,进沙子了啊。



4、偶尔和他撒娇很好


  “委屈了。”


  高育良看着准备去道歉的青年人,沉声说。


  “没有。”连头都没回的,硬邦邦的撂下一句。


  “转过来!”他一把把人拽回来,正撞进自己怀里。“知道你没错,知道梁璐是个大小姐脾气,你委屈了。可是娶她那天你不就明白么?再忍忍吧同伟,过两年,走高了,就再也不用看别人脸色了。好吗?”


  他被这话说的直招眼泪,只好用衬衫的袖口堪堪捂住双眼,别叫那半卷杏红露出来。高育良的心跳很平稳,节奏分明的贴在自己的胳膊上,一撞一停。


  “没委屈,就是怕您不相信我。”


  这样好像就平复多了。祁同伟心想着,嘴角还溢出笑意。平静琐碎的日子把他锋利的边框磨得七七八八了,早没有太多心思去应对即将到来的折辱。说到底,原来还是心上的人如何看他。



5、委屈时他的怀抱最温暖


  老师了解他,够了。


  他安静的靠在高育良身上,没有加深这个不似拥抱的拥抱,也没有推开。


6、其实……也不确定到底是爱还是崇拜


  “老师当年在汉大,那是风流倜傥,潇洒帅气!”


  高育良站过的讲台,是三尺方圆一寸净土,是他生命里剩下的最后一点一尘不染,刻下了他惊起一滩鸥鹭的,绚烂又荒唐的青春。


  高育良握过的粉笔,是一树桃李下自成蹊,是他关于正义与梦想,最初也是最后的界定。那被敲击震起的白色尘屑,曾经就落在他的笔尖上,像是对光荣的英雄无情的嘲讽。


  高育良说过的每句话,每个字。他说过,他迎来送往,接过太多的学生,留下了点什么的寥寥无几。祁同伟知道,他应该算是里面留下最贵重的一个了。


  毕竟他把他的青春、荣耀和生命都献给了这个年过半百、傲骨不削的男人。

  

7、偶尔受宠若惊


  “同伟,来家里吃饭吧。”

  

8、被亲一下就会高兴


  还是省公安厅副厅长的祁同伟在出外勤的时候受过一回不小的伤,虽然不是像三颗子弹那么严重,但是差点导致他转文职。


  他的右胳膊被人砍了一刀,深可见骨。


  在医院吊着挂瓶的时候,时任政法委书记的高育良曾和一群领导前来慰问。祁同伟听着他们把官话、套话说的花样百出,心里的嘲讽酸的渗进了伤口里,蜇得生疼。


  他已经知道了,记团体二等功,原职不动。


  权利,权利他了解的太深刻了。他被它折辱过,也利用它折辱过别人。很公平,至少对他来说很公平。


  “高书记。”他的胳膊被固定着还不能动,只好就着半躺的姿势恭恭敬敬的打了个招呼。


  “人走的差不多了,叫老师吧。”


  “… …”他不叫,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疼吧?伤口那么深,我看报告的时候… …”祁同伟第一次看见高育良说着说着嗓音哽咽,他想起身,牵着导管一动,差点走了针,尖锐的刺痛感惹得他吸了口冷气,“嘶”的一声。


  “以后别争功了。听话,得惜命。”


  “替谁惜?”他笑了笑,带着不屑。


  “替我,替你老师。”高育良就着他走针的地方吻了吻,“芳芳出国了,你老师就这一个挂想。我是50的人了,经不住吓。”


  他呜咽了一声,泪如雨下。


9、吃醋的时候也不会表达


  “你就不能多跟人家李达康学一学?”


  “… …”


  学吧。只要是你喜欢的样子,谁学不得呢。


10、“你是我的。”突然来的一句话让自己小鹿乱撞


  李达康和祁同伟素来不对付,汉东省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祁同伟为了李达康那一票,主动提出冰释前嫌。


  李达康果断拒绝。


  祁同伟被高育良狠狠教♂育了一顿。


  可以,这个剧本一气呵成!


  高育良怀里卧着累的半死的小狼狗,红着眼圈还委委屈屈的挂着两滴泪。他安抚的顺了顺毛,轻声说,“想争这个位置,还信不过你的老师么?别再去讨好李达康了,谁也不用讨好,乖乖在我门下呆着,该有的都会有的。”


  “嗯… …”睡的迷迷糊糊的哈士祁蹭了蹭棉绒的睡衣,下意识的哼了两声以示同意。


评论(30)
热度(22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乌龙拿个铁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