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祁】暗夜流光(十)

10.

 

  新剧上星播了一段时间,祁同伟和沙瑞金还牵扯着不清不白的关系。他接房卡的动作越来越顺手,越是顺手就越是蚀毒一般的上瘾。他甚至故意把破绽卖给高育良,打电话的时候含糊其辞。可是高育良就如无知觉一般,从未流露出一丝怀疑的神色,甚至连“和朋友喝酒”这种一查便知的借口的未曾说穿。

 

  祁同伟不胜痛苦。他一直期待着高育良能把他戳穿,就像是扎破一个鼓囊的气球一样,丛里淌出来黑暗的液体,他才能重新光明,得到解放。一直以来,和沙瑞金的关系就像是一段自欺欺人,他以出轨的快感掩饰自己在一段感情中的弱势,用放肆的情欲掩饰心砸在地上破碎的声音。他不止一次设想高育良气定神闲的说出来,然后他认错,把生活拉进正轨。可是没有,他依然继续着这种黑白不分的生活。

 

  今天高育良回家。

 

  他一反平时早早回家的态度,在外面磨蹭到了8点多才把车往回开。进门的时候高育良坐在餐厅里,往日惯用的暖黄色灯光被他调成了冷蓝色,衬得桌上的两碟青菜惨兮兮的。他一路的郁结仿佛都收敛了一般,陪着笑说,“您怎么没等我回来做呢?”

 

  “你也累坏了,过来吃吧。”高育良的态度很平静。

 

  “哎。”他没推辞,把包往就近的沙发上一扔,洗手台边上洗了洗手,擦也没擦的滴答着水就坐在了高育良对面。高育良往他碗边推了一双筷子,他抬头看了一眼,高育良一如既往的没什么表情,可处于本能判断,他觉得那里面压下了一场暴风雨。

 

  “市场调研报告你看了吗?”

 

  祁同伟面前的米饭下去了大半,高育良突然开口。他一怔,反应了一会才明白他问的是新剧的反馈。他费力的把嘴里的青菜往下咽,边咽边点头。市场报告他看了,冲着梁群峰的事情他几乎被推到了舆论顶峰,本来就带着“制作精良”标签的新剧此刻还加上了“话题十足”,市场价值很高了。

 

  “你和高小琴一如既往很有话题性,不过跟赵东来化学反应也不错。不但你俩的戏份出了Cut,以前录得综艺都被翻出来了。最近你涨的粉丝中,同时关注了高小琴的占76%,关注了赵东来的占59%,都过半了。无论是谁给谁吸粉,都是好现象。”

 

  高育良不紧不慢的说道,他就是有能力把细致的数字都随口说的分毫不差。祁同伟耐心地听着,心里激起了千层浪,面上却没有什么值得考究的。这些年没学到高育良骨子里的波澜不惊,面上功夫他多少还是浸淫了一些。

 

  “对于这两个人,你是怎么想的。”

 

  还是问他了。祁同伟略略一思索,把话说得圆满又漂亮。

 

  “跟小琴我们俩的话题度主要还是倾城的老粉丝了,而且呢我要是跟她互动太多,难免以前的状况不会再发生。况且我们俩都是单身,就怕说着说着很多人信了,再想洗掉就难了。比起来我觉得赵东来还是个挺好的选择,这件事情可大可小,一来顺了很多女孩的趣味,二来我们也可以说是私交很好的朋友,将来万一闹大了,只要一个交了女朋友也就不攻自破了。成本低,收益高。我是这么觉得的,老师您说呢?”

 

  “挺好。”还是两个字浅淡的评价。

 

  “那我就还是这样,跟小琴尽量澄清,跟东来继续合作。”

 

  “那跟沙瑞金呢?”

 

  高育良看着他,笑了。

 

  他听的浑身一冷,就像第二只鞋子终于从高空落下,重重的砸在地板上,连带着他一起堕入冰窖之中。他如同麻醉了一般,手脚都不听使唤,耳边嗡嗡的响着不知名的蜂鸣。恍惚中他勉强扯了个笑容,踉跄地说:“您早就知道了啊。”

 

  他从那语气中听出了几分自己的凄哀。

 

  “也不算早。”高育良依然是气定神闲的,轻松的如同在讲故事,“从知道的时候我就没动静,是想看看你想搞什么幺蛾子。为了名为了利,尚有个原因。你为了什么我不能给你?既然你求别人的,我放你个痛快吧。”

 

  祁同伟瞧着他,说这话的时候眼底却没有一丝波澜。他于是把筷子搁在了碗沿上,再抬头的时候睫毛挂上了泪。他问,侯亮平的本子谈的怎么样了?高育良一愣,仿佛没想到他会问这样的问题。想了想,起了身,朗声说,谈的不错。

 

  “我该恭喜您,少了个我,照样捧出角。”

 

  “要走的也是你,阴阳怪气的也是你。你到底什么意思?”高育良搞不懂他,原本舒展的眉头皱起了一道。

 

  祁同伟好像一下被问蒙了,不回答,只是喃喃的念着“我什么意思”,念了几遍他自己先笑了出来,“我爱您啊!”他茫然的抬头看着起身的高育良,不确定自己刚才的话到底有没有说出口。

 

  “您原谅我好不好。我错了,我该罚。您弄死我,我没有话的。您不相信我,我什么都不图了,我什么都不要,我跟着您,行吗。”

 

  “这是哪一出啊,同伟?”高育良看着他,“你放心,我还是你经纪人,给你的本子都是你的,没人跟你抢。以后工作还是工作,没有影响。要是担心这个,大可放心吧,不必伏小做低了。”

 

  “您这样看我?”

 

  “唉。”高育良叹了口气,不接他的话茬,“今天先睡这儿吧。”

 

  今天,他敏感的消化了这两个字。这是扫地出门的意思了。祁同伟心里有点冷,面上还是尽量笑着,说:“房子是您的,您给我两天,我把东西收拾收拾。”

 

  “不用着急搬出去。”

 

  祁同伟眼里的光猛然亮了起来。

 

  “后天我还要出去,下个礼拜回来,你抓点紧,我回来之前弄好就行了,之前先住着吧。”

 

  又复熄灭了。

 

  他顿了好久,拉扯着肌肉挤出一个和善的笑,说:“那您也早点休息。”说完自顾自的往客房走,没有回头去看高育良复杂深邃的目光。

 

  进到客房里,他原本收着的半颗心彻底凉了。他的新话剧剧本工工整整地摆在床头柜上,像是早早的就预备好了主人的到来。今天晚上是一场演给他自己看的戏,跌宕起伏、戛然而止…都是他一个人的感觉。除了他的台词字字啼血,他的对手是拿了剧本演的。

 

  只他一个人动了真情。

评论(15)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乌龙拿个铁汁 | Powered by LOFTER